秒了

假如审问后沈图南与魏若来单独谈谈

小⭕️

林樵松审问魏若来,沈图南知道了他心神不宁的原因是哥哥去世和交接金条,气他隐瞒。

*沈图南✖️魏若来

*有彩蛋


———————————


魏若来见林樵松一行人进了央行大门便知他们是找上自己了,虽是尽量做足了准备,但也难免心慌,不知道事情的发展究竟会不会如他所料。


刚在办公室坐下没多久,黄从匀急匆匆的跑上来。


“魏若来,你快去保险箱业务处一趟。”


“怎么了?什么事啊?”


黄从匀不耐烦,“废什么话,让你去你就去,先生也在下面等着呢,快点。”


魏若来应下,一边下楼去往保险箱业务处,一边在心里捋思路,应对林樵送不会是什么轻松的事。


沈图南坐在保险箱业务处的沙发上,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敲着大腿,面色说得上有些沉重。


林樵松和邓处长观察他的神情,各有所思。


“我行自成立以来,除了狠抓业务,政治上也是严查不怠的。如果这个案子真的跟魏若来有关系,我们一定自清门户,绝不手软。”


沈图南点头表示赞同。


林樵松几乎觉得自己胜券在握了。魏若来没家世没背景,还有个共挡哥哥,通共的证据指向他。将他抓住,拿下金条,不仅立了功,还可以因为魏若来是沈图南的助理而压沈图南一头。


林樵松和邓处长在言语间周旋,魏若来敲响了保险箱业务处的门。


一进门便感受到了里面的暗流涌动。


“先生,您找我?”


“林队长找你。他有个案子需要你配合调查,你要如实回答。”


“是。”


魏若来拿出早就在心中模拟了数十次的说辞应对着林樵松步步紧逼的问话,话里半真半假,但都有依据。每当林樵松信誓旦旦的认定他通共时都被成功驳了回去。


报警、自首…


报警电话林樵松接到了,装在电力公司信封里的自首信也摆在眼前,林樵松心里觉得不对,有种被人牵着鼻子走的感觉,却也不得不承认,他拿魏若来没办法了。


魏若来见审问发展还算顺利,不禁松了口气,但又总觉得沈图南现在看他的眼神夹杂着一种他摸不清的情绪。


就像是在说,等林樵松的人走了,再和他慢慢谈。


至于怎么谈,魏若来脑中浮现了一些令他隐隐作痛的回忆。


沈图南拿过魏若来的自首信,翻阅了一下就抬头看向林樵松,嘴角笑意明显,“林队长,那魏若来他到底是不是共挡?我要听实话。”


“根据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


“直接说,是还是不是。”


“不是。但他跟这件事牵扯不清也是事实。”


“那他为什么自首?”


林樵松哑口无言。


“说白了,魏若来只是被动的卷入者,因为他哥哥的关系迫不得已罢了。即便他哥哥是共挡,血缘关系就能代表立场吗?况且,魏若来已经及时的检举了共挡。我承认这件事上魏若来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在他知道所有情况时没有及时上报。可是你们找到他是共挡的一丁点证据了吗?”


林樵松看向魏若来,对沈图南的话实在无力反驳。


“既然没有,我们央行的人,我们央行自行处理。无需林队长越俎代庖了。他如果是共挡,我来担。”


魏若来听到后面有些难以置信,沈图南居然真的为他做到了这种地步。


林樵松知道自己再不顺着台阶下也只有吃不了兜着走,“好,有您这句话就够了,告辞。”


魏若来侧身目送林樵松离开,再转过来时只见沈图南脸上已笑意全无。


幽黑的眸子里像是有一滩深不见底的湖水,让魏若来浑身一阵凉意。


他不禁低下头躲避这视线,手也紧张的攥在一起。


“邓处长,我和魏若来谈谈,你先去忙你的事吧。”


“好的先生。”


—————————————


后续彩蛋

也是打上pg了


评论(12)

热度(533)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